乘月

深沉地爱着苏靖,对家无差偏逆请取关,手癌症晚期。

【宛珠、殊琰五百粉点梗】年少不知愁滋味(ABO)

少年人的嘴炮……我终于把榛子酥、生男生女什么样,以及小姑娘学的各种东西的更都对上了……好累


写不好全赖我,苏靖是完美的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困……
萧景琰翻着黎老先生的书稿,却是半个字也没读进去,上下眼皮直打架。
然后他肚子里揣的那位使劲一拱立马把他叫醒。
他不困了,他饿。
母妃说过,男孩喜欢在肚子里用拳头打,女孩才会拱来拱去。这一定是个丫头,像小殊一样爱折腾。
十七岁的皇子低头看着被孩子拱得奇形怪状的肚皮,陷入深深的纠结。

成婚三月,他有怀着身孕,本不用念书,但是小殊要念。萧景琰觉着他在王府里养着就是吃饭呕吐睡觉长肉,无聊得紧,不如跟小殊在林府一起念书。
可惜念书也要分开念,用皇长兄的话说,“小殊见了景琰就分心。”
想当初他们婚后第五天,林少帅就被他的大舅子和爹拖出去习武念书,美其名曰不许欺负景琰。
“景琰那么听话的孩子你不招惹他怎么就会捅出这么大的娄子?说你是不是让他不愿意了!”所有的长辈都这么教训林殊。
萧景琰听得面皮发烫,却不敢吱声;这个事嘛,其实是两情相悦。
静嫔没有,她只是让儿子喝苦到哭的安胎药还不给蜜饯;顺便教他认认草药食材药性识得孕中诸事,好让萧景琰自己吃穿的时候注意些。
所以后来萧景琰第二个孩子来的时候他发现的比谁都早。

饿得快饱得快,时不时泛恶心。连榛子酥都吃不得,吃了就吐得厉害。而且不能习武,与小殊比剑过招儿的乐趣都没有了。
但是那是他和小殊的宝宝啊,小生命在身体里成长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萧景琰摸着自己仍然奇形怪状的肚子,心里暖融融的。

“景琰!景琰!”
萧景琰一抬头,看见林殊倒挂在房梁上,毫无世家风范。
也对,世家规矩没教怎么倒挂房梁。
“小殊,你怎么又偷跑出来了?”
林殊蹦下来,“我想你嘛。”
“祁王兄知道了要生气的,你策论写完了吗?”
“祁王哥哥最近有点像王母娘娘。”林殊小说嘀咕,“策论什么的我早写完了。”
可不是吗?林殊你把天家第四代唯一一个坤泽拐走了,还拐带的那么能打。
咳咳,能打这件事,祁王殿下自己也要背一半锅,毕竟弟弟大半时间是自己教导。
“你快回去。”
“为什么?我好不容易才跑出来的,父帅简直在书房外面布下天罗地网!”
“因为……”萧景琰挣扎道,“我没有写完!”
“有什么难的!我来帮你。”
“不行!这是皇兄留给我的作业!”
“……”林殊一脸崩溃,“景琰,难道你要把这个作业当传家宝吗?不是你说的你的就是我的吗?不对啊,我犯不上抢你作业!你怎么这么认死理。”
“……是你说的我是水牛,作业不共享。”
“我就喜欢水牛——你哪里不明白我跟你讨论一下,你身子不方便,要多休息。”
“那是你害的。”
林殊望天,“那你要我怎么办,景琰哥哥?”
萧景琰一阵恶寒,“那去找晋阳姑姑的祖传搓衣板。”
“不去!应该叫母亲!”
“那你去找姑父山里的朋友送来的那个带刺水果。”
“才不!那个叫榴莲,你应该叫父帅父亲!”
“不管,策论写不好皇兄会责备我的。”萧景琰说着,肚子“咕噜”叫了一声。
“……”脸红。
“景琰咱们吃饭吧,你有宝宝祁王哥哥才不会罚你。”
“我是不会罚景琰,但是小殊我没说过你乱跑不会罚你。”一到清朗的声音加入他们的谈话,两人回头一看,祁王就站在门口。
“咕噜”景琰的肚子又叫一声。

“景禹哥哥咱们吃饭吧。”
“……景禹哥哥是我把小殊叫过来的。”
瞧瞧,这锅背的顺当。
“景禹哥哥你看你外甥也饿了……”
林殊说的不错,祁王自己也觉得自己最近像王母。关键是林殊最近愈发的皮,在景琰这就转化成没皮没脸。
“算了,你们嫂子今天也来到姑姑府上,中午一块吃饭吧。对了,静姨还带了点心给你们。”
“小殊,”萧景琰轻轻踢林殊叫道。
“嗯?”林殊回头,发现萧景琰的表情又开始纠结,“怎么了?”
“……”刚刚要说的话全忘了,现在,“我腿抽筋了!”

一通折腾,用过午饭。小两口终于得以共处、午休。
“说真的,景琰,”林殊仍然心有余悸地揉着对方的小腿,“你当时想说什么?”
“上回母亲跟我讲过男女胎动,我觉得这是个姑娘。”
“姑娘好啊!”林殊兴奋地凑过来,“姑娘我就要好好宠,像你一样漂亮!”
萧景琰按在林殊的脸上推了一把,“不许这么形容我!”
“那就像霓凰妹妹一样明亮动人!等以后咱们有了儿子就像……就像景禹哥哥一样,霁月清风!以后咱们一家三口骑马出去,还可以逍遥江湖。”
萧景琰看着他明亮的眼睛,忍不住微笑,“一定。”
“以后让她像凰妹一样学枪,不过要学我的!然后让她跟你学骑射!再找个好的师傅,教她弹琵琶穿红裙子……”
林殊兴奋地说个不停,萧景琰就靠在他怀里犯困,“嗯……咱们睡午觉吧……”
林殊很宝贝地吻了他的额头,说:“好!”

季夏焦月,热浪袭袭,荷叶田田,却催的人发困。在卧室里放了冰的小两口却挤在一起午睡,如胶似漆。
年少不知愁滋味啊。




评论(37)

热度(2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